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职业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省委常委于杰、刘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职教大省,山东发展迫切需要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必须把职业教育办好;要聚焦“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培养一大批“齐鲁工匠”,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职业院校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扎实推进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会上,王岳喜以《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发言从“勇于担当,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系列主题活动”“点亮心灵,做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引培者”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和成绩荣誉;学校作为全国双高校建设第一类A档建设院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大背景下,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院,思政课作为第一课进行建设,成为教育部示范马院和山东省示范马院立项建设单位;培育时代新人,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打造山东省职教创新发展的思政课建设标杆。

  会上,山东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通讯员 李卫成 刘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