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由省青联、省青企协、青州市委、青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开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学校副院长徐红代表学校与新松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青州)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此次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深入贯彻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和学生学徒“双重身份”的育人精神,根据校企合作的现实需要以及未来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要求,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和时代现实特点,校企共同深入研究协同育人体系,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究基地和实践基地,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更好的路径,更有助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下一步校企双方将通过合作挂牌、冠名培养、产学研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等形式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协同育人机制。

  本次经贸行是团省委发挥青企峰会、省青联、省青企协等优质资源,助力县域“双招双引”工作的一次探索,青州是团省委对接的第一个县级市。来自山东、四川、江苏等全国各地的60余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相聚在古城青州共商发展大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通讯员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