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上午,山东省实验中学2020届航空实验班空军飞行员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在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隆重举行。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胡志强,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校长陆彩霞,党委书记王蕾、航空部教师代表、毕业生及家长出席了典礼。仪式由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副校长钟红军主持。

  伴着山东省实验中学校歌《芳园何青青》,屏幕上展现出高中名校的深厚底蕴与一群年轻人的航空梦想相遇而绽放出的别样风采。2020年7月,航空战鹰一飞冲天,再续辉煌。全校53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有3名同学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考察序列,录取人数,招飞合格率再次位居全国16所航校第一名。

  学子篇:航空学子,振羽昂扬

  一段视频《梦想的天空分外蓝》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难忘的三年高中生活。同学们青春的颜色是多彩的,尽情享受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同学们的人生际遇是幸运的,时时处在“长善救失,守正出奇”教育理念的关爱中。同学们的品格定位是高尚的,早已将博学日新,德行天下的校训放入人生的行囊。

  使命篇:飞行少年,追云逐光

  学校将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成果与建立未来高素质空军的国家战略相结合,凸显出航空学子信念坚定、意志坚强、学业优良、体能过硬的风采。诗朗诵《航空梦·时代梦》深情且坚定地表达了同学们在新时代捍卫国家空天安全的决心。

  

  刚刚完成飞行体验任务的2018级学弟们和远在空军航空大学的15、16级学长们听闻17级航空班捷报频传,特意录制了视频,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学校三届航空实验班共向空军航空大学输送了149位优秀学员,6位同学进入北大清华双学籍考察序列。

  感恩篇:空天卫士,保家卫疆

  谈起航空班成功的经验,几乎所有的人众口一词:“理想信念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在这里牢记家国使命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航空实验班发展历程中的精神灯塔。航空班班主任辛同民和王璐璐老师再次向同学们送上谆谆教导,入选清华北大双学籍序列的武华豪同学将鲜花献给亲爱的老师,感谢他们让自己懂得在烂漫青春里不仅仅有诗和远方,更应有家国与边疆。孟凡晨同学则讲述了与双胞胎哥哥相互鼓励分别考上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共同守卫祖国蓝天的动人故事。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胡志强主任宣读了2020年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名单,一份份神圣的录取通知书发放到航空少年的手中。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陆彩霞校长作了题为《坚定走向卓越之路》的致辞,她说航空实验班为成绩领航,使实验品牌增添了新光彩;为成长领航,用坚定信念铸就人生品质;为成材领航,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多元人才培养机制使学校昂首走向卓越之路。航空实验班是军地融合的成功探索,是实验文化底蕴的精彩折射,也是实验西校七年来砥砺前行、不断开拓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