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于8月7日结束。8月5日—7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

  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很多考生对独立学院了解比较少,什么是独立学院?独立学院的毕业证书是普通本科的毕业证书吗?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

  独立学院是由普通本科高校(申请者)与社会力量(合作者,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和其他有合作能力的机构)合作举办的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

  国家规定,申请者要对独立学院的教学和管理负责,并保证办学质量;合作者要负责提供独立学院办学所需的各项条件和设施,参与学院的管理、监督和领导。独立学院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的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学和财产管理、招生和颁发毕业证书。由于独立学院属于本科层次,所以由教育部负责审批。凡未经教育部审批的,国家均不承认其学历。

  教育部审批的独立学院名单都在教育部网站上予以公布,可到下面网页查询:http://www.moe.gov.cn/edoas/website18/67/info7067.htm。

  独立学院与其它普通高等学校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除学费标准一般略高于其它普通高校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等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