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始建于1924年,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依山傍海,坐落在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

  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唯一一所综合性海洋大学,学校特色鲜明,以海洋和水产为显著特色的学科体系综合齐全、全球唯一。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海洋科学、水产两个学科始终排名全国第一,并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2020年,中国海洋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招生4000人较2019年增加15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生计划为1100人,较2019年增加40人,较2018年增加107人。本年度,学校在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的基础上,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德学院(含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增设“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科学类”“材料类”“土木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若干个招生大类,学校招生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注:招生计划以当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最终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