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教学成果,扩大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积极投身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高地”建设,7月14日,山东商院教学成果重点项目培育推广会——“以需求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精准化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培育推广会召开。

  教学成果完成合作单位山东道克图文快印公司(山东文件制作龙头旗舰企业)执行总裁李冬梅、人力资源部经理马霞,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司法警官学院、山东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及山东商院计算机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以需求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精准化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负责人刘允涛分别从成果的研究背景、已有的主要成果、成果的应用及推广以及下一步培育计划和措施等逐一介绍成果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计算机公共课前两次申报、培育和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经验和不足。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司法警官学院和山东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老师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我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学校重点培育的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成果汇报、交流与推广,校企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成果培育的重点与发力点,厘清了成果培育思路,进一步凝练了特色,提升了高度,为下阶段扎实推进培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力争再获高层次教学成果奖,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高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朱旭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