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了解到,随着山东省2020年“新高考”结束,多所驻鲁高校发布招生计划。其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生4860人,均为本科计划,专科计划全面取消。

  2019年2月,由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整合组建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成立,在济南和泰安设有校区,主校区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目前已有两批学生先后搬入。该校(院)今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继续选拔组建临床医学国际班,并开设生物技术泰山班,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力度。

  据了解,山东师范大学今年共设置全日制本科计划6500个,其中山东省招生计划为4448人。学校目前拥有88个本科专业,其中68个专业在2020年招生。

  此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也于近日发布招生计划,今年共计划招收7120人,全部为本科专业。济南大学今年获批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校今年本科招生专业有79个。学校在山东省的招生主要类别除普通文理、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外,还包括济南走读计划、中外合作招生项目、校企合作招生项目和地方公费师范生。其中,“济南走读计划”主要面向济南考生,要求考生具有济南户籍,并在济南市报名参加高考。济南大学的济南走读计划2020年共招生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