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校城融合,提升疫情防控常态下护理专科技能和德州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7月3日上午,疫情防控常态下护理专科技能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在德州学院举行。中国水电十三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炳花,德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慧,德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左拥军,德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霍传红,德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病区护士长程娜,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焦秀贞,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霍红炜出席研讨会。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孙汉文主持会议。

  德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长友致辞并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医药与护理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医学教育优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护理专科技能的挑战与应对方面与德州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德州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提升。

  德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慧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常态下护理专科技能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研讨会意义重大,愿意尽最大努力促进校院融合,共同促进德州护理事业的发展。

  德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左拥军、德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霍传红、德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病区护士长程娜和医药与护理学院护理系主任任吉围绕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状态下,如何达到“一针见血”等静脉穿刺技术、人工气道管理、吸痰技术、简易呼吸气囊使用、心肺复苏技术及教育培训等精准护理技能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做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针对疫情常态化护理专科技能的提升和应对策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疫情防控常态下护理人员提升护理专科技能,提升德州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战“疫”最后胜利奠定良好的基础。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国水电十三局医院、天衢医院等单位医护人员代表,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