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来临之际,7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济南一中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刘家义、李干杰现场体验了考生入场安检工作,查看济南一中考点临时留观点、视频监控系统、高考广播室,走进普通考场、隔离考场,详细检查疫情防控、考场管理、考生服务、后勤保障等情况,对济南一中高考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济南一中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要求,以“四个工作到位”,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实施。一是硬件设施保障到位。学校对电力、广播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购置人脸身份识别系统、大通量远红外测温仪、遮雨棚等设备,确保满足防疫和考务需求;二是人员选拔培训到位。共选拔了146名监考员和工作人员,成立各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三是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全员防疫培训,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管理。考点设置八处测温和身份识别通道,保证考生快速有序入场,考试结束,引导考生按座号分批次、按不同路线有序离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并加强考试期间消毒通风。做好防疫应急保障,设立临时留观点,发热专用通道,五个发热专用隔离考场,按标准配足防疫物品;四是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实施到位。制定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七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不同场景的模拟演练,确保临场处置科学合理、及时准确。

  检查结束后,刘家义现场召开了有关部门的座谈会,强调要严谨、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座谈会后,逄坤敬校长陪同省、市领导参观了校史馆。

  (内容来源于济南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