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莱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车榕波一行到烟台大学对接人才工作,双方在办公楼435举办洽谈会,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出席会议。莱山区委组织部、莱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烟台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孙祥斌代表学校对车榕波一行来校对接人才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莱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校地融合发展,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在各学科均衡发展的基础上,突出优势学科特色和服务地方特色,重点支持相关学科的人才引育、学生培养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车榕波对烟台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莱山区区情区貌、人才政策及就业形势。他表示,希望烟台大学与莱山区合力推动高层次人才与区内企业深入对接,推进科研成果在莱山转化。他表示,莱山区将整合职能部门、企业等各方力量,与烟台大学一起,携手促进毕业生在莱山区就业创业。

  与会人员就促进双方人才引育、毕业生就业工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人才招引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引才工作站”,并就开展毕业生“留莱体验日”“名企进课堂”等特色活动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