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带队到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查,并与公司董事长黄恩舫、总经理王超等就校企融合发展进行了友好洽谈,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了多维度全面合作共识。

  洽谈过程中,双方就共建山东航空职教联盟,搭建航空领域融合发展平台;共建产教融合、育训结合、研用并举的航空产业学院;建设山东航空培训基地,开展多元化、定制化航空类管理、技术与服务能力培训及职业资格认定;共建飞机维修培训生产线及航空技术研究中心,共同进行飞机维修技术与工艺研究;共建航空教学设备生产基地,开展航空教学设备研制与生产;共建山东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等事宜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与山东太古合作,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优势互补,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高层次通用航空专业技术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