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周有波,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即墨区副区长李黎,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德军,海仪所(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继昌,教育办公室牟华和即墨区第一中学、实验高级中学、萃英中学三校主要领导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党组成员兰心田主持。

  兰心田代表即墨区政府和即墨区教体局对学校(科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汇聚了全省优质科教资源,综合实力在省内名列前茅。近年来,即墨区三所优质高中向齐鲁工业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充分体现了学校(科学院)对即墨区高中教育的肯定与认可。

  周有波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前景及大学生就业情况。重点提到科教融合以来,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报考吸引力持续增强。他指出,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根据“密切联系、携手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不断密切与高中的合作交流。学校(科学院)组织开展的科技夏令营、校园开放日、高中校长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拓展活动得到了中学师生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在2019年的招生工作中,本次签约的三所高中共有58名优秀学子考入校(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三所高中及其他优秀生源基地的建设与维护,通过设立生源基地专项奖学金、师资培训提升、教授进校讲专业等举措推动大学优质科教资源向中学的拓展延伸,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李黎就学校(科学院)在青岛的合作发展情况与周有波进行了交流。指出本次签约授牌是即墨区教育的一件大事,拉开了学校(科学院)与即墨区高中学校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序幕。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实现学校(科学院)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向即墨区中学校拓展延伸,更好地促进即墨基础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

  会上,即墨区第一中学、实验高级中学、萃英中学三位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科学院)专题宣传片。周有波分别为即墨一中、实验高中、萃英中学等三校授牌,欧阳志周与三校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