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19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国家铁路局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共有298人报名参加。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蔡良贤处长、林荣娣主任,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李国振副主任、蒋勃科长,学校主考秦河院长、副主考郭培谦副院长等督考、巡视考试情况。

  为保障此次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前期成立了考点考务工作组织机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疫和考试具体实施方案,防疫、考务、保密、安保、监控、协调、医疗、后勤等八个小组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多年来,学校与济南铁路局、中车青岛四方、青岛地铁、济南地铁等单位形成了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着支援西部开发、“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国门等国家战略实施,2017年以来,学校相继承办青藏铁路总公司为期半年的职工脱产培训、南宁铁路局管理人员培训,济南铁路局副司机考前培训、司机考前培训、专兼职教师培训、中铁四局内燃机车检修培训等2000多人次,得到铁路行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