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济南大学有1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金凯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新型钆系稀土及锡系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物理性能研究”及化学化工学院范大伟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多级纳米复合材料为基础的电分析化学传感器应用研究”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锡金教授主持完成的“功能微纳材料的构筑及其在环境、能源存储中的应用研究”、机械工程学院付秀丽教授主持完成的“高端装备关键构件高性能制造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广乾老师主持完成的“能源互联背景下配电网供电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3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孙敏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新型样品前处理材料的研制及应用于环境分析”等10项成果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奖励工作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