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型号为SYZ25B的双层空调硬座客车正式落户山东职业学院,“列车家族”再次迎来新成员。

  双层空调硬座客车主要用于中短途运输,跑城际线路和旅游线路,原配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时速120公里/小时。学校引进此车,将发挥它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价值,为铁道车辆专业提供教学实训服务,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铁路特色元素,为文化育人工作提供新素材。

  目前,学校拥有的列车,从适用范围看,涵盖地区与城市间交通(铁路)和城市市内交通(地铁);从动力类型看,涵盖燃煤蒸汽动力(上游型蒸汽机车)、柴油内燃动力(东风4型内燃机车、东风5型内燃机车)、电力(复兴号动车组、“山职号”城轨车辆教学实训车)等机车发展的三个阶段;从主要功能看,涵盖驾驶车(机车)、载客车(车辆)、作业车(接触网架线作业车、守车)等。此次引进的双层空调硬座客车,将被编入“列车家族”车辆组,与硬座客车、硬卧客车、软卧客车、餐车、行李车、空调发电车等一起,共同提供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