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小学还没有返校复学,但对孩子的关爱什么时候也不能缺失。“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5日,济南中学校长董亚、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杨封民、副校长石学业班子集体走访慰问民生大街小学、永长街小学、上新街小学三所初中招生对口学校师生。

  董亚代表济南中学向工作在基础教育小学前沿的各位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表达了“六一”儿童节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节日问候,并就对口小学加强与济南中学初中部的联系、共同建设基础教育品牌提出殷切希望。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彼此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发展情况,就如何提高对口小学办学质量、增进济南中学与各对口学校联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彼此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同步发展、共赢的愿景,彼此激励,相约携手并肩,共同为济南教育做出新贡献。

  对口小学建设是济南中学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的关键一环,协作发展是共同关心的话题。济南中学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初中招生对口小学建设,增强济南中学与对口小学的感情联系,让济南中学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对口小学的学生发展,解决属地居民子女就学的后顾之忧。  

  据悉,济南中学初中部与招生对口小学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和深厚情感,学校设立了基础教育发展协作基金,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学校拿出部分资金支持对口小学发展,体现济南中学对对口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各对口小学均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优质的小学资源为济南中学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