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宪宾)为进一步拓展“四进”攻坚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实现高校教学科研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目标,5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与济南卓高建材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彭春雷,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张文明,济南卓高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彭春雷与张宏强代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上郑重签字,正式开启了双方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随后,彭春雷发表讲话。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济南卓高建材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是践行大学“在山东,为山东;名第一,做第一”发展理念,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大学自身优势,助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后续将在“真诚合作,资源共享,讲究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指导下,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起产学研联盟新体系,全面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技术合作,以产教融合实现“产学双赢”。

  张文明在讲话中代表兴福街道党工委,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济南卓高建材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当前高科技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将会大大促进高校重大科研成果的转化速度,同时也会有效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张宏强在致辞时表示,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是企业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能够成功签约,充分体现了兴福街道党工委和大学领导对于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企业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借助大学的科研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协议的签订,是在前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的基础上,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科学研究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旨在开启并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企业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人才更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