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2020年山东考生和家长梳理新高考政策、把握新高考报考过程、成绩构成、赋分转换、“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等变化,为高校与中学搭建沟通桥梁,更精准的满足中学对新高考高校招生信息的需求,驻鲁高校与中学战略合作联盟与新浪山东联合举办“冲刺高考总动员,中学线上家长会暨2020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山东高考答疑会”活动。活动将邀请全国“双一流”高校,以及省内知名高校招办主任,以视频直播答疑形式,实时解答考生、家长关于新高考政策、平行志愿录取规则、招生专业解析等方面的疑惑。

  活动时间:5月23日(本周六)10:00-11:30

  届时,直播将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解读:

  • 专业(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 2020年夏季高考招生科类及录取批次有变化吗?
  • 招生专业有哪些优势,招生规模是怎样的?人才培养有什么不同的举措?就业如何?
  • 招生院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主要是什么,如何查询?  
  • 怎样理解考生位次?和原高考中的位次有什么区别?
  • 专业(专业类)平行志愿投档后有退档风险吗?
  • 公费生、委托师范生有哪几种类型?报考条件和优惠政策有哪些?
  •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如何组织考试和录取?
  • 高考志愿填报前,考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观看直播方式:

  微信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入直播页面,无需下载任何APP或关注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