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临大校园树木葱郁,芳草青青,生机勃勃。5月20日,临沂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杨波,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到报道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报道现场,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已经做过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返校学生从校南门口进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等工作,然后领取一个学校为每个同学准备的健康包,里面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纸巾、免洗消毒液、喷雾酒精等防疫物品,还有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学校为每一名没有做过相关检测的同学安排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除了送上健康包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可口餐食。采样结束,返校同学沿指定路线返回宿舍楼,并在楼前进行二次测温和身份核验。

  临沂大学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厅以及临沂市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多次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5月中旬,学校顺利通过省市高校开学条件核验。

  学生返校前,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了《临沂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组织方案》。根据安排,临沂大学首批返校的学生为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和毕业生。首批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按照山东省、省教育厅、临沂市有关要求,分批次、分类别,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返校时间安排和要求由二级学院“”一对一 “点对点”通知到每个学生。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上好开学第一课,签订防控承诺书,构建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日常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做好教学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通讯员: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