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进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2020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广大教职工牢牢把握“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历史机遇,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打造冀鲁豫职教先行区,奋力实现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作为。

  党委书记靳凤莲出席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出席大会并就落实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进行部署安排和全面动员。校领导程学武、刘庆起、孟凡云、吕学德、许广元、徐洪祥、刘雪巍、米振生等在前排就座,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号召,要牢牢把握把握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历史机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朝着建设冀鲁豫职教先行区的目标坚定前行,为职教高地建设提供“聊城方案”、贡献“聊职力量”,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龙海指出,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增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认清学校的优势,摸清发展的短板,要正确分析外部形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以更早的行动、更快的速度、更多的付出去补齐短板、奋力赶超,努力变跟跑为领跑,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徐龙海要求,要靶向发力,重点攻坚,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思政教育、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强校、就业创业、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效能提升等,抢抓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新机遇,着力打好“十大攻坚战”。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目标定位。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要发挥自身优势,走特色化发展道路。要做大做优做强,打造一流高职院校。要坚持服务地方,在聊城落地生根。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充实新内涵。要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年度攻坚任务和职教高地建设工作。

  靳凤莲指出,要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第一要坚决打好党建攻坚这场硬仗,为党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第二,要坚决打好建设职教创新发展高地这场硬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第四,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抓政策,抢机遇;抓重点,补短板;抓改革,增活力。

  靳凤莲强调,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一是强化争创一流的决心。二是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激发攻艰克难的勇气。四是锤炼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