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山东现代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现代学院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现代携手驰援武汉工作小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积极组织开展“携手并肩 战胜疫情”捐款活动。我们虽不能在医院救死扶伤,但们我可以通过捐款让疫区人民听到我们的声音:“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本次捐款活动本着自愿、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所捐善款将通过捐款或购置物资捐赠给疫区。募捐活动从发出倡议到完成统计,短短一天时间共募集爱心善款154691.1元。在捐款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需要信心和勇气,更需要我们伸出援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携手并肩,守望相助。截止2020年2月17日捐款驰援武汉支出合计106184.1元。其中,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捐赠洗衣机2台、衣物消毒柜4台共计10665元,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捐赠运动装145套共计29519.1元。

  同时,学院为传递正能量,彰显责任与担当,倾心关怀奋战在湖北的白衣天使,特别成立驰援湖北毕业生工作小组,通过逐一联系、层层把关,向山东现代学院直面危难、躬身入局的毕业生共11人发放慰问金每人6000元,共计发放66000元。截至目前募捐款项结余48507元。结余的费用,联络组正在积极联系捐赠单位,协调购买物资,近期将陆续捐赠到位。

  (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捐赠的洗衣机和消毒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官微已经报道)

  (山东现代学院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赴湖北医护人员捐赠的运动装,准备快递发往湖北)

  (关怀山东现代学院驰援湖北11名毕业生慰问金的打款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