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一辆载满各式物资的小型皮卡车停在田庄村防疫站门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2019级学生杨云龙和奶奶一起来看望济南市历城区田庄村的防疫工作人员,并带去了慰问物资。

  在接到社区通知后,杨云龙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参与了田庄村田园山庄社区的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从社区门岗执勤,到疫情宣传通知,再到喷洒消毒,每天志愿服务都在十二个小时以上,至今已经连续二十一天保持全勤。

  杨云龙奶奶平时看到防疫人员每天辛苦执勤,就想捐钱捐物,希望每位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能保重自己的身体。在知道奶奶的心愿后,杨云龙拿出了自己平时积攒的所有零花钱和压岁钱15000元,购买了这批物资包括100箱沃柑、50箱泡面和10箱金锣特级肉粒多火腿肠。    

  杨云龙在校期间表现出很强的上进心,在第一学期学业结束后产生了创业的强烈意愿,寒假中跟老师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可行性论证。提到创业,杨云龙说,只有我真正去创业了,才能真正融入到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如同只有等我自己发光了,才能真正地融入光明!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在熬冬盼春中,我们一同见证着00后们渐渐挺起的脊梁!

  (通讯员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刘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