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荣耀榜单盛大发布,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荣膺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是践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方面。认真践行教育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人前赴后继的目标。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教育成果,建设教育强国,没有停顿点和休止符,教育人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山东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全省上下倾力推进,使得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全面起势,呈高质量发展。加强高等学校设置与布局结构调整,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双高计划”,15所高校入围,高职教育跻身全国前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说道,“一直以来,山东省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以及‘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要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规划部署。”目前,山东教育已构建起基本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

  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在争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过程中,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于2019年末联合推出“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教育的力量——聚焦教育本质,奏响奋进之曲”,回顾山东教育年度热点、洞悉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荣耀榜单。作为山东教育的风向标,本次盛典将在延续往届传统的基础上,突破性的将已连续举办多年的山东中学教育盛典融入其中,从各个角度集中展现山东教育的成果,讲好山东教育的故事。

  本次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以辐射全网信息和云端数字集群为数据支持,在传达亿万网友声音的同时,综合资深教育专家、社会知名人士、业内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价值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学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