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系列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八大发展战略”,济南大学推出了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举措(以下简称“研究院”),助推我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院由县(市、区)政府及县(市、区)内企业、科研机构与济南大学合作共建。主要是按照“政府引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和特色产业,结合济南大学学科发展方向,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目的,集成产学研多方资源,服务产业、企业创新发展。

  研究院的建设内容包括人才引育共享、项目联合申报、技术成果转化、智库咨询建言等。

  济南大学旨在通过共建研究院,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在县域经济社会中有效集聚,促进县域“双招双引”工作落实,努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将研究院打造为服务县域创新发展的“孵化器”,服务县域协调发展的“谋略库”,服务县域绿色发展的“大课堂”,服务县域开放发展的“引智场”,服务县域共享发展的“动力源”,实现高校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共赢局面。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