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聚磅礴力量,坚守“培育名师、打造名校”的初心和使命,为山东港口和学校发展汇聚强大合力。11月26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于A0报告厅举办红色胶东宣讲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青岛港湾职院党委书记王淑敏主持。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邹瑰馥主任、宣讲员田淑丽、王莹担任宣讲嘉宾。

  宣讲会包括“天福山精神-青春路标”宣讲和“郭永怀事迹”宣讲两部分,天福山起义宣讲员从“山海资俊杰,时势造英雄”“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两个维度,详细介绍了胶东半岛浓厚的红色文化渊源。回顾革命先烈的事迹和人生历程,生动阐释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郭永怀事迹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作为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心怀国家,无私奉献,以身许国,他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

  在宣讲过程中,几位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永怀精神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青岛港湾职院校长刘民在现场发言中表示:时光荏苒,英雄们也都逐渐老去,可是英雄们身上的光辉事迹永远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我们的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习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们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做好,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报告会中可以汲取营养,成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报告会最后,王淑敏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革命先烈、学习郭永怀同志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在师生中厚植红色文化基因,以史为镜、以人为镜,检视灵魂、初心和使命,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港口和学校的创新发展中担当作为、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