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梁英,带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就是精明与干练,随着接下来的交谈而逐渐彰显的是睿智与善良。一头利落的短发,显露出不凡与缜密;一身朴素端雅的着装,散发着独特的女性气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山东商院1999级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学生、青岛康隆达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梁英。

  初识商院,定格青春

  1999年,怀揣着梦想与热血的梁英,来到了山东商院,就读于王牌专业——制冷与空调技术。2002年,梁英应届毕业,毕业后她到了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负责制冷工程技术支持工作。不断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她勤奋坚韧的付出。仅仅两年时间,她就晋升到管理岗位工作。

  2004年,梁英放弃了在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稳定的工作,来到了青岛。梁英的事业起步于商院,成长于烟台,她虽在烟台只待了两年时间,却遇到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那位对于梁英最重要的人,就是她的丈夫。也正是由于丈夫的原因,梁英才选择离开烟台。来到青岛后,她就职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

  2005年,梁英离开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来到了青岛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真正优秀的人从不满足于当下的安逸,他们总是追求不同的挑战。是金子总会发光,梁英这样的人,无论在哪总能绽放出金子般的光芒。

  夫妻携手,共同创业

  梁英的丈夫早些年也从事制冷行业。她的丈夫负责海外的业务,常年驻外工作,导致夫妻两人常年两地分居,几个月才能团聚一次,因此丈夫萌生了回国工作的念头。很快,丈夫便回到了国内,但回国后并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夫妻两人一商量,便决定自主创业。

  丈夫在海外工作期间,认识了不少酒庄的老板,可以拿到一手的货源,夫妻两人便做起了红酒进口生意。他们成立了青岛康隆达商贸有限公司,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自创业开始,夫妻两人便把“让老百姓都能喝上物美价廉的纯正红酒”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直到今天,这个理念也从未改变。优质的货源令康隆达公司的红酒价格非常有优势,但他们没有想到,相对较低的价格却引起了消费者对品质的质疑,也因此导致公司连续三年都在亏损,

  面对这种情况,他们怀揣着当初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每一种红酒都亲自去酒庄品尝,确保红酒的品质,用品质打消消费者的质疑,渐渐的积累了客户对他们的信任。创业的艰辛不言而喻,起初为了节省成本,夫妻二人舍不得雇搬运工,不论是几十箱货物还是几百箱货物他们都亲自上阵,梁英告诉我们,如果不是当初咬牙坚持,绝不会有现在的成就。

  渐入佳境,心怀仁爱

  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困境,梁英与丈夫携手同行、吃苦耐劳,用毅力克服了每个困难。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作为西班牙圣玛莉亚酒庄、西班牙洛萨诺酒庄等高级酒庄的代理商,青岛康隆达商贸有限公司每年销售额已达300万元,产品同时还包括进口西班牙火腿、德国啤酒等等。

  朋友的一次意外,让梁英对人生产生了新的体会,这位朋友因故去世,朋友的两个孩子找到梁英寻求帮助,梁英想起朋友生前曾经买过意外险,最终利用保险为两个孩子争取了相应的补偿。现在,梁英成立了一个私人财富工作室,主要为普通的家庭提供科学的财富规划,同时对接保险业务,通过合理的家庭理财,帮助普通家庭分担意外风险。

  一个人对于家庭、工作、社会的意义,在梁英身上得到了体现。读到这里,我们不仅感叹于梁英与其丈夫坚持不懈的毅力,同样感动于她的善良与仁爱。相信在她的努力下,青岛康隆达商贸有限公司会蒸蒸日上,她的家庭财富工作室会帮助到更多的人!

  梁英寄语广大学弟学妹们,没有谁的幸运是从天而降的,只有当你积攒够了足够的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努力学习、努力成长,是金子总会发光!

  (内容来源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