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05级毕业生刘淑胜工作十年来,兢兢业业,用汗水收获成功。他对于工作的热忱像不断跳动的脉搏,永不停歇。

  刻苦学习 脚踏实地 积累经验

  2005年秋,刘淑胜怀揣梦想,踏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选择了制冷与空调专业。在校期间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刻苦学习,遇到困难时虚心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为他今后在学业上专升本深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刘淑胜即使工作多年之后仍记忆犹新,在采访中他感叹道:“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开学第一天,图书馆就需要抢座位,大家为了去图书馆学习,图书馆的大门都被挤碎了两次,图书馆的开馆时间也因此一再修改。”

  2008年毕业后,刘淑胜选择了济南一家销售空调设备的私营企业做设计。从学校学来的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技术实践得到充分地结合,在此工作的两年期间,刘淑胜充分掌握了空调设备销售、设计、安装等各方面知识,为他日后进入大金企业积累了资本。

  兢兢业业 全力以赴 日精日新

  2010年,刘淑胜来到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金属于外商独资企业,对于应聘人员标准要求非常高,但他仍决定试一试。在前公司工作两年的努力所积攒知识和经验得到了大金的认可。进入大金后,刘淑胜十分珍惜这份工作,作为技术部门唯一的专科生,他用勤奋务实工作作风刷新了公司对专科生的认知。在谈到对工作的责任心时,他说:“当时我给自己定的要求是尽量晚上十二点前到家,只要我公司需要,我就毫不犹豫并努力地去做。”也正是这样的努力,刘淑胜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之余,又不断给自己增加强度,同事的方案都希望让他来设计,以致于他的工作超过了部门内两个人的工作量。

  高效率的勤奋工作最终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把更多的任务交给他来完成,在短短三年内,刘淑胜担任了部门负责人。职位的提升并未使他骄傲自满,而是更加踏实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高效完成。在工作中秉承着坦诚务实、踏实肯干的他一路上升,现在已担任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青岛事务所营业技术课长。

  事业有成 回馈母校 不断学习

  成功的背后一定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帮助。刘淑胜的爱人也是他商职求学时的同学,在学校时,一起学习、彼此陪伴,毕业后,作为韩国LG集团公司开发科唯一一个专科生,也获得了公司高度认可。两人在人生之路上相互鼓励、相互进步,彼此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刘淑胜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大金企业对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优秀素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在大金随后历年的人员招聘中,一批又一批像刘淑胜一样的学弟学妹们来到大金集团,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进一步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在商校校友共同的推动下,大金企业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14年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

  刘淑胜在总结求学与工作时指出:在学习时,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努力学好本专业,将本专业的内容学精学细,要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尤其是与经验丰富的老师多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少走弯路;在工作时期,一定要有责任心,有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同时要使自己成为永远学习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要不断努力进取,在工作中努力做被需求的人。当然,人生一定要有目标、有梦想,先制定好目标,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制定适合自己的合理规划,对未来不迷茫、不盲从,努力奋斗,理想终能实现。

  (内容来源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