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齐鲁理工学院举行校政合作研讨会暨签约仪式。曲阜市人才中心,惠民县团委、人社局等政府领导齐聚一堂,共谋未来。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副校长杨依廷,学校办公室、团委以及就业与校地合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单成娟主持。

  研讨会上,杨依廷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创业教育、现阶段校政、校企合作的成效及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方法作了解读。他指出学校召开这次战略研讨会,主要是为了增进校地合作,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地市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曲阜市人才中心副主任肖艳对齐鲁理工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曲阜在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给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惠民县团委书记王晓光发表讲话,对齐鲁理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开展的就业服务与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惠民县的经济发展,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情况,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惠民就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为惠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随后,向来生书记致辞,对地方政府在加大校政合作方面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许,他希望双方加强信息沟通和对接,尽快落实出台相关方案,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

  最后,向来生书记及其他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和曲阜市、惠民县等政府领导进行校政合作签约。

  这次会议是一次聚焦发展、担当作为的学习良机,齐鲁理工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与会领导和各位来宾的关心帮助下,与我省各地市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把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奋进之路走好,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事办好,为谱写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篇章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