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由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主办的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会上集团领导分别对13家副理事长单位进行授牌,并对15家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众多与会单位中,荣选常务理事单位。

  此次会议来自政府、高校、商协会、企业、媒体和出版社等80家单位代表200人参会,与会人员分别来自北京、天津、哈尔滨、吉林、辽宁、山东、安徽、陕西、青海、新疆、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和澳门等16个直辖市、省、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此次会议围绕现代服务业,以“改革 创新 共赢 发展”为主题,政校研企共聚一堂,就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共赢发展及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研讨。

  据悉,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现代服务业领域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全国性社会团体、地方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职教集团联合发起成立的面向现代服务业的职教集团。目前集团成员单位共500余家。

  搭乘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快车,校企共商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荣选常务理事单位,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高技能高素质人才,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秀高职院校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同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后的集团建设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价值,在继续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奏出更美的乐章。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许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