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第七期明德读书汇活动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德学院孔子学堂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中级会计师卢笛女士,从征信的基本概念、征信业的发展历程、个人征信几个方面为大家普及“生活中的征信文化”。

  首先,卢女士以“立木取信”、“李员外的烦恼”、“张员外也很烦恼”三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大家讲解诚信、信用与征信的区别与联系,进而引出“征信”的基本概念,并介绍了征信的初始萌芽、探索发展、全面发展等几段发展历程。

  随后,卢女士结合生活实际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征信系统数据库、个人信用报告等与大家生活中消费、出行、求职与贷款的密切联系。最后,卢女士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各自分享了大家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支付方式,在积极活跃的活动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征信”的认识。

  通过本次读书汇活动,大家对征信文化有了更深切的理解,更对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信用文化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认识。信用社会需要我们树立道德意识诚实守信,信用积累财富,精彩的生活,信用来守护。

  此次课程,也是明德学院文化课程生活化延伸的重要举措。未来,明德学院将持续与社会、企业文化对接,实现学生工匠养成教育与职业精神养育的无缝对接。

  (通讯员:张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