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参赛代表队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有山东省教育厅等六个单位共同主办,全省共有16所高职院校的26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由“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模拟运营”两个赛项组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技能比赛。

  德州职院经济管理系参赛代表队合影

  经济管理系金融实务教研室自暑假期间的八月初开始组队,经过组织报名到层层选拔,在尚志锋、赵丽丽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培训和训练,六月份进行了校赛,然后优中选优确定了八名学生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又进行了严格的强化训练,为参加全省的这次大赛做足准备。

  德州职院参赛代表队领奖(左七)

  在比赛中,参赛学生沉着应战、发挥稳定,获二等奖,作为德州职院第一次参加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技能大赛,取得二等奖当属不易。通过这次大赛,锻炼了比赛队伍,增进了与先进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对德州职院金融管理专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赵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