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齐鲁医药学院与淄博欧赛媤美业集团举行医学美容技术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韩冰、耿磊,欧赛媤美业集团董事长杜丽雯,临床医学院、欧赛媤美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媛媛主持仪式。

  韩冰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社会服务职能,深入寻找优势学科,组织科研力量,不断加强校企、校院合作力度,从多个专业角度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并积极申报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学校于2016年11月与欧赛媤美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启产学研合作历程,2019年4月,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签约共建医学美容技术产学研中心。产学研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双方携手走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的硕果,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校与企业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典范。

  杜丽雯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产学研中心设立有三个初心:其一,使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学生能学有所用,将学校所学专业知识能充分的应用到后续工作当中;其二,使集团依托在学校专业学术背景下,进一步提高集团职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及服务品质,更好的实现以顾客为本的服务理念;其三,使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培养工作与美容市场的现实需求紧密接轨。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副校长耿磊,欧赛媤董事长杜丽雯为产学研中心牌匾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及相关代表参观医学美容技术产学研中心。

  下午,欧赛媤美容院医美皮肤科主任孙丽华博士为临床医学院学生开展“痤疮”讲座,并进行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