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教育局通知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济钢高中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干部教师学习支月英老师的先进事迹,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了市教育局通知精神,并组织对支月英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9月27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教师观看了电影及对支月英老师的采访,大家被支月英老师“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所打动,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优秀代表支月英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有温度的济南教育。

  接下来,学校将组织看电影谈体会等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堂生动党课,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教育的必修课。

  支月英,在大山深处教书育人38年,深刻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执着和奉献。她关爱学生,资助贫困生,不让一个孩子辍学,用38年时间,书写了自己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展现了一名老师的光辉形象。

  学校将持续开展向先进典型支月英老师的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让支老师的精神在学校生根、发芽、结果,让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学生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