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高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自我诊断工作启动会于25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李凌艳教授带领的E智慧团队、济钢高中邢文明校长、张勃副校长、桑胜旺副校长及校诊断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诊断工作是我校 “基于学生发展的学校自我诊断”项目的第二个阶段。在上学年进行的第一阶段的自我问诊活动中,钢中师生全员参与,对学校的课程、教学、资源、同伴、教师、组织与领导、文化、安全等要素进行了总体评价,既在很多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在很多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学校已对反馈结果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在多方面进行着改进和修正。

  继第一阶段的自我体检后,本学期的诊断项目将重点放在教育教学方面。本次启动会上,与会人员主要讨论了教育教学、教研组备课组等方面自我诊断工具的修订(即调查问卷题目的设置)以及操作时间轴的安排。在这次诊断中,每个教研组、备课组、每位教师都可以拿到专门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诊断报告,以诊断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

  近几年,济钢高中在高考中连创新高,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但一所学校只有不断探索和创新,才能走得更高更远。济钢高中借助专业团队和大数据为学校进行较为客观、真实的“体检”,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从而更好地践行有温度的“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