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两大国家级作文比赛中,济钢高中学子斩获佳绩,收获颇丰。高二、高三年级共有75人在“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5名。在“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4名学生获一等奖,14名学生获二等奖,22名学生获三等奖,25名学生获优胜奖。济钢高中多位语文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当下认可度较高的国家级作文赛事。钢中学子能在这两大国家级作文比赛中获得如此可喜的成绩,与学校语文组老师的努力分不开。近年来,语文组坚持以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阅读、写作活动。在教研组长陶莉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语文教师积极调动本班学生的参赛积极性,鼓励学生从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积累素材,用自己的文字书写青春生活,用自己的才华展现青春风采。针对学生参赛作品,每位老师仔细批改、认真指导,为学生的作文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每名参赛学生态度端正,认真创作,在修改文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写作水平,加深了对生活的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