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近日,济钢高中在1号教学楼东一阶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由高二级部主办,来自高二年级的25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40名选手参加知识竞赛。高二级部德育主任高致强,高二政治备课组长田连新、高二语文备课组长徐香,音乐组刘松云老师、政治组王敏老师、历史组江云波老师受邀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自信,侃侃而谈,结合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知识竞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试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共100分。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认真研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高二13班刘莹莹、高二13班张文卓表现突出,将分别代表学校参加9月下旬济南市教育局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钢中学子深入理解宪法的内涵,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大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