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AO-A6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开题报告会。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敏、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教务处处长唐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长秋、青岛教科院教育决策中心副主任王辉等5位教改专家应邀担任开题评审专家,学校杨巨广副校长、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9位项目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针对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改革方案设计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各项目组的开题报告、申报书等相关资料,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开题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设计、组织分工、项目进度、时间安排、成果形式等逐项进行评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开题是实施教学改革研究的一个关键环节,通过开题,论证和完善设计方案,使各项目组对课题进一步实施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提高了教改项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本次开题报告会对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整体教研能力的提升及今后教研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