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濛濛,秋风送爽。9月11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刚刚过去之时,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张彩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左霞来到济南舜耕中学,对济南舜耕中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进行视导、调研。活动分听课﹑评课﹑反馈建议三个环节进行。老师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十分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期待与教研员的的思维碰撞。

  李志宏老师勇担重任,承接了展示课任务。尽管开学伊始各项工作繁杂,时间紧迫,道德与法治教研组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出谋划策;晚上8点,虽然校合唱团练歌过后已经十分疲惫,但道法组几位老师还在研究教材,修改课件……

  功夫不负有心人。课堂上李老师挥洒自如,酣畅淋漓,充分体现了老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得到了听课人员的一致认可。

  课后,省市两位教研员对李老师的课作了详细点评,给予肯定和指导。全体一线教师充分利用这次极好的平台,针对自己教学中的困惑向教研员做了咨询,倾听最权威的学科分析。两位专家结合教师们的教学计划、备、教、改、辅、考、听等情况,分别对教师进行指导,帮助教师了解不足,积极改进。通过与两位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对自己的课改理念、教学设计、课堂操作等有了更深刻的反思,对课标、教材和学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反馈时,教研员们就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对老师们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秋风秋雨秋意浓,情真情切情谊深 。通过此次活动,舜耕中学美丽的校园,良好的师生风貌给省市两位教研员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表示今后要经常来我校传经送宝,开展各类教研活动。我校道德与法治组教师也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深研教材,建构体系,挖掘好讲课的资源、选择好讲课的角度,注重讲授内容的实践性,在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中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方式,在挖掘专业资源上下功夫,在改进授课方式上下功夫,构建高效德育课堂,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