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安排,山东政法学院把主题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落实《山东政法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工作制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新生班级,深入一线,深入课堂,采取上党课、讲形势政策课、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生讲好入学第一堂思政课,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形势政策,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需求诉求,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引领学生大学生活起好步开好局。

  2019年9月18日,党委书记李玉福来到所联系的2019级法学一班,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以“立德树人、大学时光”为题,与50多名同学面对面交流,师生开诚布公,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对未来发展的畅想梦想。李玉福以书记、老师、长者、朋友的身份,娓娓而谈,引用许许多多身边的真实事例、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鲜活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的关注和问题,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国成才,涵养政治精神、法治精神、人文精神、担当精神,弘扬校训校风精神,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追梦奔跑,不负芳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这段时间各有关责任人陆续到联系班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