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历城二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产生,学校在新荷成长驿站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经过精心筹备,充分投入,于今年暑假建成了“校园法治教育园地”。

  近期,56级高一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普法园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法治展板,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一个个生动直观的真实案例,起到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普法园地中,有许多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令他们受益匪浅。对反成人暴力、反校园暴力、防电信诈骗、禁毒教育、反邪教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分别进行了宣传,还有多媒体教学系统,可向参展学生播放教育片。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参观学习的内容落实到现实生活,规范自身言行,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构建和谐社会,法治建设是保障,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更不容忽视。据悉,学校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