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山东建筑大学迎来了6888名2019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走进山东建筑大学校园,从这里扬帆启航,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上午9时许,校长靳奉祥、副校长吴彬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欢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理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理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
迎新现场:助学贷款绿色通道迎新现场:助学贷款绿色通道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各部门都结合各自的特色及优势,创新性地开展了各种极具特色的迎新活动。靳奉祥一行人逐一走访慰问了志愿者服务站、各部门工作站和各学院接待点,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并对在迎新一线辛勤工作的辅导员、后勤保卫人员和迎新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迎新实时大数据迎新实时大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点为新生发放《土木工程学院院史》及土木学院发展历程纪念画册,并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学院60余年的发展成就;在管理工程学院迎新点,校领导与“教授迎新团”亲切交谈;热能工程学院迎新点,以建国70年为背景,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迎新工作中;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新点,新生在考研光荣榜前驻足,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建筑城规学院迎新点,靳奉祥接受了学院学生会采访,寄语新生;在艺术学院迎新点,校领导观赏了书法表演及“皂角树下”文创品牌的创意和展品;在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点,校领导观看了挑战杯及机电作品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新点,校领导观看了智能小车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作品及电子科技竞赛二等奖作品展示;在商学院迎新点,校领导在签名墙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点,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展示让校领导赞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新点,校领导在“就业之星”创意展板前驻足;在理学院迎新点,校领导与智能机器人互动,笑声不断;在法学院迎新点,靳奉祥对学院为新生制作的防诈骗手册表示赞赏;在外国语学院迎新点,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共话家常,合影留念;在交通工程学院迎新点,迎新展板加入了近期大热的“哪吒”元素,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迎新点,校领导观看了先进的测绘工具;在学生处迎新点,校领导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嘱托他们要细致认真,切实做好资助工作,保障每一个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顺利入学。校领导还来到后勤处、校医院保障现场,对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工作人员持续做好后勤、医疗卫生等工作,为新生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靳奉祥一行来到新生宿舍楼靳奉祥一行来到新生宿舍楼

  随后,靳奉祥一行来到新建的松园4号新生公寓,向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安顿、入学准备等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投入专业学习。

  据悉,学校今年新建学生公寓松园4号、樱园2号、3号三栋公寓楼已全面竣工并将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为67800平方米,其中樱园2号、3号地下一层,面积12000平方米。三栋公寓的主要功能为地下人防、停车库、储藏室和超市;地上均为六层,为学生宿舍、活动室等,并装备有集中洗浴、直饮热水、集中洗衣房、分体空调、救援电梯等先进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