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山东现代学院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学院全体师生悉数到场,几天前刚入校时懵懂青涩的6000余名小萌新们化身坚毅的威武之师,展示青春向上的力量。

  9:37,党委书记朱德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迎风飘扬的国旗,是使命,是信仰,更是前进的方向。

  整齐响亮的口号,奏响了进军的号角。

  方队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国学经典的诵读抑扬顿挫、气势磅礴,表演场面宏大、引人入胜,同学们在经典中感悟人生,启迪智慧,滋养心田。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医学院学生诵读《大医精诚》,用朗朗书声诠释“救死扶伤”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信仰;

  人文学院同学诵读表演《大学》,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电子信息学院新生诵读国学经典《论语》第十六篇,展现出学院崇德尚文、乐学好礼的文化底蕴;

  经济管理学院带来《孝经》经典诵读表演及手语舞《中国字中国人》诠释力行孝道、重视道德的人伦理念,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

  护理学院的白衣天使们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国、家》,用优美的旋律讴歌感恩与亲情,赞美祖国、表达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五年部表演的手语舞《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婉转悠扬的歌声伴着流畅的舞蹈,将同学们对世界的感恩和热爱表达出来;

  技工部表演的《厚德载物》让同学们在浑厚的乐声中探寻先贤足迹,吟诵圣人篇章,聆听古人教诲;

  导航员战术演练,动作整齐规范,指令配合准确无误,战术队形科学合理,将“防恐防爆”战术体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现代学院导航员队伍斗志昂扬、组织有序、势如霹雳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令人振奋的汇报表演不仅展示出多日军训的优异成果,也体现了现代学子坚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韩庆同学的带领下,2019级新生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致辞。

  在建国70周年之际,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祖国致敬,展望即将开始的新学年。她表示,同学们是幸运的一代,注定要成为国家民族的中坚力量。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中国人的首要任务,是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希望同学们认真诵读国学经典,进德修业,启迪智慧,滋养心田;

  学院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实施跨界融合、一专多能,从七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育人,“德、智、体、美、劳、安、成”。学院鼓励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主动学习中医知识及医疗保健知识,学以致用,为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对于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她勉励同学们立志奋斗、自珍自爱、惜时如金、尊师孝亲,树立远大的目标,牢记“天道酬勤”的校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学会自珍自爱,培养对生命的尊重,热爱生命,全面爱自己、赞美自己、接纳自己,正确面对挫折,在挫折中学会成长。

  要惜时如金,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网络游戏中,不要被手机、电脑所控制,不要当手机控,要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自己人生的幸福负责,把精力用到学习、自我成长、诵读经典、健康身心、强健体魄上去。

  要尊师孝亲,修炼一颗爱心、善良心、感恩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日行一善、心行一善、口行一善。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最后,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要牢记吃苦是金,每一个成就一番事业的人,没有不是从严寒、酷暑、冰冻上走过来的,都是泪水、汗水、奋斗出来,我相信每个现代学子都有奋斗的精神,我们衷心期盼着每一位现代学子每天成长,都能够胸怀天下、目标远大、心怀祖国,做一名优秀的学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一席讲话睿智而精辟,董事长情真意切的诚挚话语使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栗甲主席发表讲话,对学院二十六年的优秀办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祝贺,并畅谈师生携手共建理想大学的美好愿景。他亲切赞美“厉害了,山东现代学院的同学们!”勉励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成就梦想,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能心怀天下、勤勉求学、全面发展,使求学之路愈走愈远,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栗主席的谆谆教诲及亲切勉励让现代学子倍感亲切和鼓舞。

  学院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助理李泉慧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包本背诵国学经典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嘉宾领导为获奖学子颁奖。

  学院副院长王开贞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29个连队获得“优秀连队”称号,杨建鹏等339名同学被评为“新生军训优秀标兵”,代炜等123名同学获得“优秀导航员”称号。

  上午10:50分,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这片体育场上,同学们喊哑了嗓子、晒黑了脸庞,洒下了汗水、享受了荣光、经历了成长。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为绚丽人生积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