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下午,济南舜耕中学在四楼录播室召开新初三年级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初三教师、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体现了“早谋划、找短板、真研究、强落实”的特点。

  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景利彬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由政教处主任杨坤峰就干部包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副校长谈涛详细分析了初三年级学情和教情,指出了班级、教师、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初三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张召银传达了市教育局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初三现状提出了具体的教育教学目标,要求初三备课组长要担负起提升教学质量的重任,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在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上下功夫,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要转变观念、因材施教,聚焦问题和短板出实招、抓落实,为提高初三整体教学质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阶段,初三年级10个班分成五组由各班班主任召集召开班科联谊会。班主任老师向科任教师详细介绍了班级管理和学生情况,科任教师紧紧围绕如何加强课堂管理、分层施教、家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联谊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第一次初三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大家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全体初三教师通过参加会议增长了信心、增强了干劲,决心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