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至21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副校长程花林的带领下一行4人赴华为深圳总部参观考察,并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经过前期多轮研讨、座谈、考察,三方就产教融合、课程置换、师资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20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与华科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在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在华为公司期间,华为专家为与会院校代表介绍了华为企业文化,并以打造ICT人才生态、播种ICT行业未来为主题汇报了华为校企合作开展的情况,重点对华为师资培训、校企合作教材、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华为重构校园内核,构建智慧校园的解决方案。期间,华为工作人员组织各院校代表参观了华为J1企业网展厅、华为产线、华为南方工厂。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华为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的综合实力。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该校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要求的深入落实,为学校探索职业本科产教融合迈出重要一步。

  下一步,学校本科软件工程专业,专科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云计算、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将在师资培训、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与华为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