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局巩固“零择校”,实行“零择班”,均衡分配生源,均衡配置师资,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决策。2019年8月22日上午,2019级高一新生分班工作在济南一中弘德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姜明副校长、赵娟副校长、2019级年级主任、课程教学部以及全体24位高一班主任参加会议,并邀请两位2019级学生家长参与监督工作,整个分班过程全程录像。

  姜明副校长传达了教育局关于“零择班”的有关政策,介绍会议流程。课程教学部隋顺东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分班的具体操作,按照性别、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等均衡的大原则,男、女生分别按成绩进行蛇形排队,分成24组。然后班主任按顺序依次抽签,签字确认,领取学生名单,参与监督的家长在分班学生名单上签字确认,所有签字材料留底存档。

  赵娟副校长就班主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相信在2019级全体班主任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扬济南一中德育工作优秀传统,一定能办好让家长满意的学校。

  整个分班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真正将“零择班”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