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退役军人“企业管理MBA创业实训营(国防教育)”开班仪式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历城校区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曹茂永,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主任鲁绍峰等出席会议。共青团济南市委、中共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公室、济南市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校长、七兵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谢清森主持。

  仪式上,曹茂永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教融合后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学校(科学院)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组织专班专人负责,精心设计创业课程,做细做优服务保障,将此次创业实训营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为退役军人“二次成长”和“再创辉煌”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希望以此次共同承办退役军人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院)与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的合作迈向新台阶。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证书;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与山东大学创业实训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军创企业代表、润丰餐饮集团董事长李祥申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创业经验,希望战友们尽快实现由“最可爱的人”向“最有用的人”的转变;国防教育项目学员代表张帅代表此次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导师代表赵秀梅、刘桂华鼓励退役军人保持军人本色,主动干事创业,为国家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鲁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积极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努力构建支持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的良好环境。他寄语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抓住机遇,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和表率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顽强拼搏勇立潮头,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等伟大实践,争当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