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是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怀揣青春梦想与美好憧憬的新同学踏进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这里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新生报到顺利进行,学校提前组织召开了迎新接待专题工作会议,对新生接待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设置了新生安置、协调与保障、资格审查和信息统计、安全保卫、餐饮卫生等12个工作小组。学校还推出一系列人性化的迎新服务,减少了不必要的环节,简化了报到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新生可提前线上缴纳学费,线上挑选宿舍并缴纳住宿费,现场也可通过刷微信二维码缴费。另外,学生无需在现场领取被褥,学校已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将宿舍被褥铺好,为学生和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迎新报到现场,相关教师与学生志愿者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生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消除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更好地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微笑服务,认真细致地为家长解释和处理各种疑难问题,不仅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还给他们留下了温馨而美好的记忆。接待工作忙而不乱,服务周到细致,保证了迎新工作各个环节的高效、畅通。

  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学生及家长办理手续、领取钥匙、入住公寓,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我是个路盲,还好有师哥师姐们的引导和帮助!”“山外比我想象得更温暖,更有人情味儿!”采访了几位新生后,他们表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耐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山外大家庭的温暖。

  前来陪学生报到的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相信在这样一个整洁、和谐、有爱的校园,学生一定可以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校集中报到时间为8月21日至25日,新生从26日起将开始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和13天的军事训练。在今后三年或四年的时间里,他们将秉承“脚踏实地 放眼世界”的校训,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这片热土上,用激情、智慧和努力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