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中2019届毕业班学子已经踏上璀璨的未来之路,7名考入北大的学生将三年二中生涯化作无限眷恋留给了母校。

陈晓彤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39中学陈晓彤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39中学

  “在我眼中,二中给我的教育,是全方位的素质教育。'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教育理念,既适应了目前日趋多元的升学选拔机制,又让每位二中学子的自身素质得到了质的飞跃。对我而言,就如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教学,提升了我的学习效率,更让我适应了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的学习模式;又如锐意创新的MT教学管理模式,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更让我明确兴趣与理想所在;又如辩论比赛经历,让我在北京大学寒假课堂的面试中找到对问题独特的切入角度,更培养了我质疑与辩证的精神;又如模海内外拟联合国的参会经验,让我在港大和港科大的全英文面试中如鱼得水,更塑造了我国际化的视野。'世界很小,二中很大',二中之大,大在其不囿于应试教育的方寸之地,而是心怀广博的教育格局,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二中学子汲取着素质教育的营养,提升着自身面向未来的价值,实现了二中学子的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和创新发展。”

 郝良瑀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郝良瑀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在我的眼里,青岛二中有着自主开放的学习环境,我对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环境里十分荣幸。这里有高二就已经保送清华的信竞大神,也有栖身学习社区、挑灯夜战的同学,每个人都可以在相互的比拼中相互学习、彼此进步、共同成长。

  当然,最重要的要属那一位位有着渊博学识与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每位老师都是巨大的宝藏,他们无私奉献、倾囊教授;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倾诉对象,在我们急需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们长者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可以说,没有二中老师,就没有我的今天。

  最后我想感谢我们敬爱的孙校长,十八载校长生涯、十八年不懈创新,他用先进的理念规划着青岛二中发展的宏伟蓝图。互联网教学让我认识到信息化必将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一天一节体育课锻炼了大脑,提升了身体素质,排解了高三压力,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效率学习。”

王启迅 初中就读于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王启迅 初中就读于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在二中学习的三年,我的学习、工作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学习方面,以自然科学MT为例,秉承着“自主多元 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自然MT从团队、班级、小组到宿舍自上而下,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我十分享受二中将学习的自主权放归学生的模式,二中不做填鸭式教育,最大限度提高教学效率,减轻我们学生的课业负担,还自主于学生,这让我的学习更加有的放矢。我有时间深入思考难题、总结规律,并对自己学习的弱项进行专项突破;我可以在思想的碰撞、激烈的竞争中不断突破自我。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耐心答疑,我们的知识水平和学习技巧得以快速提高。二中汇集了岛城最优秀的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教与学相得益彰,同学之间更是见贤思齐。学生工作中,同样是得益于二中所倡导的自主发展与创新发展,我在组织筹办运动会竞标、团队述职答辩等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协调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实现了个人素养的全面提升。感谢母校,感谢自然科学MT,助力我放飞梦想、实现理想!"

颜鸿宇 初中就读于青岛市实验初中颜鸿宇 初中就读于青岛市实验初中

  "2016年,我从青岛市实验初中直升进入青岛二中,在信竞教练胡芳老师的引导下,高一开学前的暑假我便投入到信息学竞赛的学习中,当年顺利拿到联赛一等奖,2017年,因冬令营表现出色,与北大签约(达到自招线即可录取),并取得全国决赛银牌。高三回归文化课,在数学MT首席导师程志以及所有任课老师的帮助下,成绩稳步提升,最终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00多分,顺利被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感谢母校提供的良好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我的学科特长,感谢认真敬业的各位老师,高效精准的习题训练、耐心及时的心理辅导极大的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使得我越战越勇,最终升入梦想的大学。"

翟思琦 初中就读于青岛51中翟思琦 初中就读于青岛51中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还很恍惚,我捧着燕园给我的见面礼,不由得想起三年前在酷暑的烈日下爬上二中长长的楼梯,拿到二中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甚至比现在还要多几分。

  在二中的三年,是我十八年人生轨迹中最充实而幸福的三年。在这里,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外语mt的小伙伴,体验了二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见识到了二中人的才华横溢与身上那股独有的傲气与责任感,我迷茫过,失落过,也得到了导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化与同窗无私的帮助,最终奋起,圆梦燕园。

  今天,我想说,选择二中,我无怨无悔,进入二中,我三生有幸!”

赵衔麟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赵衔麟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我是青岛二中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学生,身边有无数思维活跃敏捷的同学,也有众多才艺技能出众的大神。在高中生活里,我时常被碾压,却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落中,获得了强大的内心,也更加清楚地看到了一个独特的自己。

  不管我们在什么学校,未来处于什么样的境地中,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优秀”,好在二中教会了我们怎么用“优秀”激励自己,同时认清自己。在丰富的比赛活动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在积极阳光的同学中找到志趣相投的好友,在一次不完美的经历中找到进步的方向……一年又一年,我不再畏惧一时的不圆满,终于开始和同学愉快地交流讨论,开始查找自己各方面的不足。我惊喜地发现,优秀的集体呈现出水涨船高之势,一群人真的能走得更远,我在这一群人里面,抛去了曾经的畏缩,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我会永远记得二中,记得参加过的学生组织:城发、民议会,记得静心学习的竞赛教室,记得仅仅获得参与奖的比赛,记得一群可爱的同学。我们将奔向五湖四海,遇到更多优秀的人,我们更会学以致用,以二中教我们的良好心态迎接前方的挑战。"

周玄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七中学周玄 初中就读于青岛第七中学

  "时光的脚步匆匆,转眼间,三年的求学岁月已化作了一段最珍贵最美好的记忆,印刻在脑海,存留于心间……

  在二中的三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旅行,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历练,是最美丽的相遇,是最不舍的别离……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承载了我太多的欢笑与泪水,太多的狂喜与落寞,甚至是太多的荣耀与卑微……三年来,二中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遇事不乱的应变组织能力,是知错能改的自律自省魄力,是迎难而上的坚毅与勇气。加入自然科学mt这个三百多人的大家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并肩前行,与耐心负责的老师们一起求索真知,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在二中求学,是在最美的地方,度过人生中最美的时光……

  时至今日,忆及往昔,无数次奋笔疾书的画面似乎仍在眼前。那些得意忘形时的警告、落魄失意时的劝勉、疑惑不解时的指点、失声痛哭时的安慰,如一道道清流,汇入我的生命之河,使我纵使身处逆境仍不沉沦不绝望!

  感谢母校,让我用三年的时间去尝试、去探索;感谢母校,让我用三年的时间去奋斗、去拼搏。我相信,二中,不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它更是一本独属于我的日记,记录着令我感动令我难忘的点点滴滴……

  现在,我将作别这片洋溢着生机的土地,作别这美丽的校园,作别这永存于心间的碧海蓝天,载着责任与梦想,奔向更远的远方。我不知前路有多长,未来会怎样,却希望无论走出多远,走到何方,心中仍不忘最初的企望,仍铭记最初的理想。

  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只愿千帆阅尽,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