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山东政法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对近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李玉福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他指出,初心是道路、轨迹,是牢记党的历史,勿忘党经历的苦难和辉煌。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初心是信念、理想,是坚守政治灵魂,筑牢精神基石。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初心是本质、宗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初心是责任、使命,是勇于担当奉献,为民族谋复兴。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他强调,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是中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是战胜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实现奋斗目标的不竭动力。

  他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要提高站位铸忠诚,坚定政治立场,破除本位主义,提升境界情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加强理论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担当奉献有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要挺纪在前不逾矩,时刻把个人言行举止置于纪律规定的约束之中,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性的重要考验、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经常检视自己、警醒自己坚决不越“红线”,不超“底线”,强化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严格政治纪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要品行端正作表率,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