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晚,“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拉开帷幕。

  教育部国家督学蒋志学,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原亚篮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信兰成,日照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活动。

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致欢迎词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来自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师生为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营造出动感、活跃的气氛。张培林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来宾和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日照认真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发展体育事业,做好“体育+”文章,促进产业发展,先后举办了150多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正在精心筹办第25届省运会和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城市因体育而更加时尚、更加充满活力。全国体育院校的篮球精英齐聚日照,为日照市篮球运动发展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日照将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办一流赛事,展体育风采,创活力之城,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贡献日照力量。

  随后,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与反兴奋剂协调处处长隆胜军分别致辞。

  李政宣布“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正式开赛,蒋志学为揭幕战开球。

  揭幕战由山东体育学院男队对阵西安体育学院男队,上赛季CBA联赛中租借效力山西男篮的刘冠岑在本场比赛中代表山东体育学院首发登场,作为山东青年男篮走出的佼佼者,本场比赛刘冠岑夺得12分,在球队下半场一度被逆转的情况下,最终帮助球队69-56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本次“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日照山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YOU CAN DO IT”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2所体育院校男、女22支球队参加比赛。本次联赛于6月22日至6月28日分别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进行。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创建于2016年,历经三年运作和发展,已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篮球赛事之一,成为推广大学生篮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这项赛事坚持创新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已经成为中国篮球的重要赛事,品牌含金量日增,为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申平平)